共庆祖国华诞 共享伟大荣光 共铸复兴伟业

校领导走访慰问劳模代表

发布者:张亮月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201

国庆节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强、校工会主席、副校长张英分别前往我校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湖北省劳动模范盛孝官和孙志伟家中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盛孝官老师在工作期间科研成果丰硕,出版科研论著4部,撰写多篇学术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研制了无线电教学中的L-C超低频振演示器,他所创建的普通物理实验室曾被评为全国高校先进实验室。交谈中,盛老师表示对江汉大学的发展感到欣慰和充满希望并将自己撰写的《江汉大学早期暨物信学院前期历史的研究》赠送给李书记。李强书记详细询问了盛老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自觉责任意识表示赞赏。

孙志伟同志已是93岁高龄,但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在工作岗位上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在担任总务科负责人期间,总是用最小的成本获得较好的效益,被誉为学校的“红管家”1960年被评为湖北省先进工作者并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因为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学历教育,孙老将学习视作终生的追求。退休后他坚持学习、关心时事,各类剪报、笔记摞起来近一人高。张英副校长仔细翻阅老人的学习笔记,对孙老坚持学习的精神表示钦佩,并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学校发展。

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劳动模范活动的通知要求,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学校在国庆节前后采取座谈、走访等方式共慰问了18位省市劳动模范,并希望全体教职工学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