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工会举办“享受合唱,感受和谐”合唱艺术讲座

发布者:张亮月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644

为了帮助各分工会更好地准备6月即将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应部分工会会员的要求,5月16日下午,江汉大学工会在美术学院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享受合唱,感受和谐”合唱艺术讲座,来自学校各分工会的文体委员、合唱爱好者一起聆听了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合唱与指挥系周锴博士的精彩分享。


周锴博士有着丰富的合唱排练、指挥、演出经验,曾带领多个合唱团征战国际国内合唱比赛,斩获众多奖项。讲座中,他以数段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合唱视频切入,让大家领悟到一个核心问题的答案:合唱到底用什么样的声音?合唱作品是丰富的,合唱的声音也是多元的。针对现阶段分工会的合唱排练,周博士分享了“柯尔文手势”等小技巧来帮助大家进行节奏和音准练习。在听众最关心的发声练习方面,周博士强调要“以情带气,以气带声,以声传情”,并现场演唱了部分分工会的参赛曲目片段。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有和谐优美的和声,有轻松有趣的节奏练习,也有周锴博士深情专业的现场示唱,受到了听众的一致好评。合唱是一种最适合大众、最凝聚人心的歌唱形式,本次合唱艺术讲座的及时举办,将积极促进江汉大学各分工会的合唱排练工作,为6月的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