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工会举办 “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班

发布者:张亮月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2507

10月22日至26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2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江汉大学工会于11月9日在师生活动中心307室举办了 “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班,来自全校24个分工会的工会主席参加了学习。

校工会主席张英副校长到会并讲话。张校长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校工会和各分工会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会工作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中心,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教职工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班还前往武汉市知名民营企业,考察了企业的职工活动中心、生产线和职工食堂。该企业注重职工思想教育,自2012年起持续开展“井冈之行”活动以坚定职工的理想和信念;而富有内涵的企业文化建设则温暖、凝聚了职工力量和人心。分工会主席们纷纷表示,民营企业全心服务一线职工的思路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