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江汉大学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张亮月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910

910日,正值第34个教师节,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仁德厅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陈功江、李卫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和近百名新老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在老教师为新教师佩戴了校徽后,65名新入职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用响亮有力的誓言拉开了他们投身江汉大学教育事业的序幕。

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这一主题,6位老教师、3位新教师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各自的职业成长、心路历程、人生规划。有教师用自己和身边同事的事例生动回答“我为什么喜欢当老师?”有从教三十余年的老教授寄语新教师:“教书难,育人更难,所以心态要好,师德要高。”也有新入职的教师表示,对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将安其所,遂其生,服务江大,奉献江大。

校党委书记李强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在10号上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在教师节这天,我们重温谆谆教诲,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书记指出,尊师重教,江大在行动。学校一定会给新老教师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和地位,也希望教师们发扬主人翁精神,建言献策,多做贡献。他勉励各位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用“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共同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