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开展“中华诵”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者:张亮月发布时间:2013-04-23浏览次数:1861

附属医院开展“中华诵”经典诵读活动

4月20日下午,由我院工会、语委、团委联合主办的“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中华诵・经典诵读”活动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文明办共同发起,旨在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我院组织的“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以“倡导经典诵读,传承中华文明,建设美好医院”为主题在全院职工中开展。此次活动,在医院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各分会认真组织,积极动员,推荐选手。共有50名选手报名参加,其中集体参赛作品11个,个人参赛作品10个。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饱含深情地诵读了经典名著,他们在诵读中诠释着经典,演绎着经典,传诵着经典。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在会场上空回响,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职工心头荡漾,精彩的诵读感染了现场听众,赢得了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关分会丁莉等朗诵的《仰望星空》获集体一等奖,外科分会徐翊等朗诵的《中国少年说》获集体二等奖、外科分会何燕等朗诵的《祖国颂》获集体三等奖;医技分会胡颖朗诵的《啊!母亲》、刘爱华朗诵的《致橡树》和妇麻分会张敏朗诵的《青春赞歌》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通过比赛活动,广大职工进一步接受了中华经典美文熏陶,感悟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了职工的人文素养,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丰富了医院文化生活,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属医院工会、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