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半日闲,节日采摘乐――化环学院工会组织“三八妇女节”女教工亲近自然采摘草莓活动

发布者:张亮月发布时间:2012-03-19浏览次数:1918

偷得半日闲,节日采摘乐

――化环学院工会组织“三八妇女节”女教工亲近自然采摘草莓活动

(梁红敏供稿)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大地一片生机。在第10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女教工们能开开心心地度过一个别开生面的妇女节,舒缓心情,调节生活节奏,化环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于38奔赴武汉市东西湖红石榴村,开展了以“亲近自然,人文化环”为主题的踏春采摘活动。

       尽管天公不作美,下着淅淅沥沥的雨,老师们还是饶有兴致踏上行程。一下车,成片成片的草莓大棚尽收眼前,心情也格外舒畅。草莓园里,一垄垄草莓整齐的排列着,娇艳欲滴的草莓从绿叶中争相探出头来,犹如红宝石般诱人。尽管垄间小道狭窄难行,但是大家禁不住这春色的诱惑,迫不急待地投入到繁忙的采摘工作中去。大家冒着寒气,卷起裤脚,踏着泥巴,在草莓丛中穿梭,说说笑笑,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动手的喜悦、品尝的幸福、打趣的笑声溢满草莓园。约一个小时,大家就把看着养眼,摘着高兴,吃着放心的草莓装满了一袋带回去与家人分享。随后,在石榴红村参观了徽式建筑,吃着香喷喷的农家饭后,愉快结束了本次踏春活动。

    此次活动让大家忘记了城市的喧嚣、工作的繁忙,真正亲近自然,呼吸乡土气息,体验亲手劳作的乐趣,更体现了学院对全体女职工的人文关怀。活动结束后,女教工们表示,回到工作中,她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化环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