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工会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4浏览次数:1641

江汉大学工会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江汉大学工会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于2011311日上午召开。全体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共29人出席了会议。在会上为2010年度部分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会议首次使用了PPT形式报告工作,受到与会委员们的充分肯定。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援朝同志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刘蔚玲同志所作的工会经审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校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任免的有关事项。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工会主席邓院方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认为,2010年工会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会工作全局,坚持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持和完善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坚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坚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为推进学校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构建和谐校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工会经费审查工作,认真学习执行市总工会颁布的《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既保证了校工会经费的正常支出,又加大了对四个独立核算单位工会经费审查的力度,推动了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

全会认为,2011年是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和学校合并组建10周年的同庆之年,也是学校“十二五”规划实施的起步之年。工会工作要发扬成绩,进一步突出工会工作的特点,发挥工会的政治优势,按照校工会主席邓院方同志的讲话精神,团结教育全校教职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为学校“十二五”规划良好开局、促进学校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邓院方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委员和工会主席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向离开工会委员岗位的同志表示感谢。邓院方同志在强调了工会工作在学校发展稳定大局中的重要作用的同时,对工会工作人员和工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创新和服务”的希望和要求:要求工会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勇于改革;在制度建设上要促进创新、改革;在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手段上也要大胆创新,从而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服务职能。服务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服务要面向基层、面向教职工,多做实事、竭诚服务;服务要高效率、高标准,默默无闻讲奉献。

       

        江汉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