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党委会专题研究基层工会和二级教代会换届工作

发布者:张亮月发布时间:2012-10-16浏览次数:2720

江汉大学党委专题研究基层工会和二级教代会换届工作

1010日下午,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谭仁杰同志主持召开学校党委会,专题研究了江汉大学基层工会和二级教代会换届工作。学校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汉文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校工会提出的《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工会和二级教代会换届工作的意见》。校工会主席王汉文着重对换届选举的依据、范围、代表产生、委员的选举、组织机构、工作程序及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会议原则同意校工会提出的关于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

最后,谭书记强调指出,基层工会、二级教代会换届是学校推进民主管理建设的一件大事,做好工会、教代会换届工作既是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要求,也是动员、组织广大教职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及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设计与平台;做好基层工会和二级教代会换届工作,对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是学校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的基础。他对此次换届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把换届工作办成基层群众参与学校管理、发挥主人翁作用的平台;二是要加强指导规范操作。工会要加强指导基层工会、教代会的换届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基层工会搞好这项工作;三是要明确程序有序推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遵照《工会法》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有序进行,根据工会提出的《意见》精神,按规定的工作程序和事件做好推荐选举的组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更好地凝聚人心。        

           江汉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