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张亮月发布时间:2012-05-15浏览次数:2399

江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512日,江汉大学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江汉大学艺术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会及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二届七次全会决议。校领导谭仁杰、杨卫东、桑建平、王南南、张英、张晓玲、甘德安、邓传德、邵红,我校老领导罗友松、余茂才、李进才等出席了会议。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副校长桑建平、党委副书记王南南分别主持了会议。

当天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代表听取了杨卫东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杨校长从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推进服务社会开放办学等方面回顾了2011年学校工作,并对2012年工作作了部署。他说,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学校迈上发展台阶的起步之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定位,打造应用性特色;二是以应用性为抓手,推进教学方法改革;三是以应用性为主线,加大课程改革力度;四是以应用性为导向,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五是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于教学方法与课程改革,杨校长强调,要按照教育部颁发的《关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要求,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是学生被动学习转变为积极主动学习;以应用性、实践性为主线地位,做到教、学、做一体化;通过教改、课改,促进我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汉文作了《提振精神、增强活力,争创佳绩、喜迎十八大》的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报告,就2011年工会和教代会工作作了详实的汇报,提出了2012年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思路。财务处处长于敏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对学校2011年的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务预算安排情况进行了详尽说明。

上午,各代表团还结合学校工作报告等大会相关报告,针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与课程改革、学科建设、教师技能培训等有关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下午,部分代表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谭仁杰在会上就我国高等教育从外延式为主向内涵式为主发展转变的新形势下,我校如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力提升创新能力来应对新挑战与坚守和培育大学精神,坚持开放办学,实现新跨越两个方面作了讲话。对于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创新能力,谭书记强调指出,我校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提升办学水平的出发点,要把提升创新能力作为增强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的落脚点。关于坚守和培育大学精神,谭书记分析了在当今经济、社会转型时期,抑制大学人文精神、科学精神的培育和发展的原因。认为坚守和培育大学精神要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要重视大学领导者在大学精神培育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物质文化建设与制度文化建设的统一。在谈到如何坚持并拓展开放办学上,谭书记指出,首先是心态与思想要开放,其次要在实践中形成全方位的开放管理模式和办学模式。

下午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